[get-weather-slider]

張善政桃園原民後援會成立 秀政策白皮書

大綱

選戰進入倒數,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今天(6)正式成立「桃園市原住民族後援會」,也率先提出針對桃園市原住民族的政策白皮書,當中的12項政見,具體提出用科技提升偏鄉教育、發展偏鄉長照醫療體系等等,也將助攻原民青年的多元產業發展。

在一片凍蒜聲中,你注意到了嗎?後援會口中高喊的Kacaw,就是藍營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張善政除了有泰雅族名字Yumin之外,6號在桃園市原住民族後援會正式成立時,原民立委一開場現場,就再為他取了一個阿美族的名字。

國民黨桃園市長參選人張善政表示:「今天(6)Yumin Kacaw在這邊,跟大家保證我們一條心。」

張善政高喊一條心!不管是在桃園市的復興區、都會區或是從外縣市移居的原民朋友都會照顧到,也在原住民族後援會成立之際,推出攸關原住民族教育、產業等發展願景。

張善政補充:「我會去把市政府的資源,結合我們要去募集的業界的資源,去照顧原住民在偏鄉的教育資源,第二點原住民有非常傑出的,運動也好音樂的天分,我們會建立一個運動跟音樂的,人才培養中心把他們的專長,好好地發揮出來。」

藍營率先提出針對桃園市,原住民族政見白皮書,整體分為四個方向,包含「發揚原住民族文化特色」,以現有原住民族文化會館為基礎,發展原民特色的文化活動、第二將規劃培育母語教學師資,「深根原住民族教育」、第三將強化偏鄉醫良能量和品質,並增設偏鄉日間照護中心,「發展偏鄉照護體系」,最後希望利用政府和民間資源,輔導原鄉青年提升技能,並培植原民多元產業發展,「打造原住民族特有產業」。反觀綠白兩陣營,雖然尚未正式提出,桃園市原住民族政策,不過也表示,政策宣布有自己的規劃步調。

民進黨桃園市長參選人鄭運鵬說明:「上個禮拜在教師節的時候,我有承諾對於,原住民族公費的教師我們要增加,我們也會在它(復興區)的台七線,我們要來爭取國家級的風景區。」

民眾黨桃園市長參選人賴香伶解釋:「我過去長期關注我們原住民朋友的,就業還有相關的文化保存,所以我下禮拜二(11)會到我們,都市原住民的聚落撒烏瓦知部落,去跟我們的長老們,報告我的都原的政策。」

桃園市作為原住民族人口數第二多的縣市,藍營首先推出原民政策的擘劃藍圖,而綠營未來是否能繼續延續「桃原新政2.0」,白色力量又要如何在,多元族群共榮的市政之下,走出自己的路?選戰進入倒數,各黨政策陸續端出,民眾也將持續關注。

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