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角逐台東百里侯 3參選人端青年政見拚選戰

大綱

年底九合一大選逐漸逼近,台東縣長選舉,國民黨推派現任縣長饒慶鈴拚連任,民進黨提名立委劉櫂豪第六度參選,另有政治素人陳長宏登記加入戰局,三位參選人也陸續推出青年政策,希望獲得年輕族群支持與認同。

九合一大選逐漸逼近,爭取連任的台東縣長饒慶鈴,5號發表青年政見,展現縣府這四年來輔導青年創業、發展產業吸引青年返鄉或東漂的成果,並表示未來將成立青年事務發展委員會,讓縣府各局處都可作為青年事務發展的窗口。

國民黨台東縣長參選人饒慶鈴表示:「我們更希望每一處都是青年處,每一局都是青年局,因為青年的業務絕對是散在各個地方,絕對是如此,所以我們用開放整合創新的方式,來處理來協助青年業務。」

饒慶鈴青年政策中,首先強調創造青年就業機會,並協助青年返鄉創業,以及提供育兒補助減輕年輕父母的負擔,同時打造各項青年專屬場域,培育多元人才,未來也會籌組青年發展事務委員會,落實青年產業發展、文化共好以及公共參與,除了饒慶鈴提出青年政策,民進黨台東縣長參選人劉櫂豪,則針對青年就業與返鄉,提出三大政見,並強調未來將在台東縣成立專責的青年局,以實際行動協助青年面對就業、住屋、成家、育兒、創業等問題,而首次參選台東縣長的政治素人陳長宏,也表示未來將成立族群聯盟,讓台東縣被世界看見。

無黨籍台東縣長參選人陳長宏表示:「如果說我們可以讓整個台東,有一個特殊的亮點,比方說族群聯盟總部,開始在這裡設立各個民族的基地,各個民族特色的事業以及團體,把它建構在台東的話,甚至整個營運的處所就在台東,那這裡就等於全世界,整個聯合國的總部的意思是一樣的。」

三位台東縣長參選人陸續推出青年政策,年底選戰到底誰最終能獲得青年族群的支持,族人都在持續關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