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草埔森永隧道「小小廣播員」體驗 認識道路安全

  • 發布:2022-10-04 19:40
  • 台東達仁
  • udjuy

大綱

廣播不僅可以傳遞資訊,也能達到教育的功能,像是位於台9線南迴公路的草埔森永隧道,是一條連結台東縣與屏東縣,長度超過4公里的甲級隧道。為了增進隧道鄰近地區學生道路安全觀念,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大武工務段,特別安排台東縣安朔國小、屏東縣草埔國小學生,藉由一日小小廣播員體驗,來強化學生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學童透過隧道廣播系統,來提醒行駛在隧道的民眾交通安全及資訊,草埔森永隧道安朔交控中心,設置以來首次辦理隧道安全聯合活動,一連兩天特別邀請隧道兩端的安朔國小及草埔國小學生,體驗一日小小廣播員。

台東縣安朔國小學生黃鈺凱表示:「隧道廣播很好玩,有學到怎麼發音還有交通安全。」

台東縣安朔國小學生孫瑩蓁表示:「我學到在隧道裡的時候,要開大燈還要保持,開車要保持距離還有車速。」

透過大武警察分局、警察廣播電臺的專業解說和影片,宣導隧道內遇大型事故災害或交通事件的正確處理方式跟流程,以及隧道內的速限、禁止變換車道、安全車距等強化正確的交通安全觀念。

第三區養護工程處大武工務段長陳永展說明:「從小我們培育小朋友來體驗,我們交通安全上的一些規定,使小朋友從小就扎根來體驗我們,長大以後他更有深刻的印象,來了解我們交通安全的重要。」

草埔森永隧道,是連結台東跟屏東長達4公里的甲級隧道,大武工務段表示,未來將靈活運用錄製本次活動學童們的聲音,在隧道內輪流播放,更期望透過教學活動,讓孩子從小扎根,種下交通安全的意識種子。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