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23所文健站活動 700位長輩齊聚以球會友

大綱

照顧我們長輩的健康,111年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聯誼活動今天(4)在樹林木槌球場正式展開,23個文健站、700多位長輩齊聚一堂,以槌球會友、促進健康。

長輩們,拿著球桿槌出球,為新北市一年一度的文健站聯誼活動揭開序幕! 今年新北市原住民族文化健康站的聯誼活動,以槌球運動為比賽項目,以槌球會友,槌出健康,第一次參與的文健站的長輩們,更是踴躍參與。

新北板橋文健站長輩黃春梅&林銀妹表示:「這個活動就是為我們老人家辦的,我就覺得說老人家能動要活就要動。」

對長輩們來說,勝負並不是重點,而是透過活動活絡被疫情影響的生活,槌球不只規則簡單,玩起來也輕鬆,深受長輩喜愛。

新北溪州文健站照服員娜高法拉漢解釋:「因為長者都是第一次參加,所以我們大概利用了兩個禮拜,在文健站課程的時間我們就來玩。」

新北溪州文健站長輩張英雄說明:「我也跟著遵循我們文健站的槌球遊戲,我就很認真地完成這個槌球比賽,不管名次如何,這都是神的旨意。」

23個文化健康站、700多位的原民長輩齊聚一堂,積極投入在活動當中,共同促進健康、健康樂活。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