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雙方友好合作 總統接受帛琉新駐台大使到任國書

大綱

和台灣建交20多年的帛琉共和國,今年9月和台灣針對司法、災害等專業領域,簽署三大協定和備忘錄,今天(4)總統蔡英文接受,帛琉共和國新任駐台大使,歐儒侃的到任國書,雙方過去不管是在農漁業技術、醫療技術等有豐碩成果外,歐儒侃大使也說,台灣的財政和商務模式,也值得帛琉借鏡。

9月初帛琉副總統席嫵杜伉儷率團訪台,並針對司法、法醫、災害等專業,簽署三大協定及備忘錄,4號總統蔡英文,接受帛琉共和國新任,駐台特命全權大使歐儒侃,到任國書。

總統蔡英文表示:「過去20多年兩國共同在,農漁業技術、醫療衛生、教育文化以及潔淨能源等項目,跟領域合作創造出豐碩的成果。」

總統同時也感謝,帛琉多年來在國際場合對臺灣的堅定支持,包括這次在美國舉行的聯合國大會上,帛琉國務部長也為臺灣仗義執言。

帛琉國務部長Gustav Aitaro表示:「我以最強烈地用語重申,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讓台灣成為我們寶貴貢獻者,無論是在集體地努力促進和平,或是在國際事務上合作,而多數聯合國成員國接受台灣護照,所以聯合國體系理應承認,更接納台灣人民,讓聯合國得到台灣參與的益處。」

眼看10月13號國境即將邊境解封,雙方的旅遊觀光,也會更加蓬勃,歐儒侃大使也說到,帛琉和臺灣有許多共同點,包含擁有多元文化、族群、宗教及傳統,這些多元性強化並豐富了自身國家,也期待能親自體驗台灣的歷史、文化深度與廣度,而處於開發中國家的帛琉,歐儒侃大使也說,台灣的財政與商務模式,也值得帛琉參考和學習。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