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助花蓮震災戶度難關 原家中心攜民團送物資

大綱

918地震造成卓溪、富里鄉、玉里鎮部落家庭的恐慌也影響交通道路,東華大學原住民家庭服務中心特別連結慈善團體到部落發放震災物資。

震災物資發放工作,花蓮縣各原家中心的社工人員,特別會同慈善團體到卓溪鄉卓樂部落聚會所發放,讓愛心物資可以迅速地送到需要的家庭。

卓樂部落居民石娘仔說:「吃的,什麼都有,高興了,感謝感謝。」

卓樂部落居民潘竹菊說:「這次真的很難過,像我一個人沒有賺錢真的很難過,還好人家有小孩子的還可以賺錢,像我老了70多歲,沒辧法忍耐。」

原家中心社工及慈善團體也前往受災戶慰問,瞭解居民家屋受災的狀況,因擋土牆坍塌,有族人的房屋形成危樓,目前還暫時睡在簡易的空間。

卓樂部落居民說:「這邊都坍下去了裡面有龜裂,他們有鑑定過這不能住就對了,這個有貼,有貼那個就是不能住了,這不能住了,有貼這個就不能住了。」

卓樂部落居民林卓才說:「有風有雨的話,裡面就會濕,勉強暫時這樣住,沒辦法要去那裡睡,勉強這樣臨時搭。」

918強震導致玉里鎮、富里鄉、卓溪鄉等原鄉地區出現嚴重的災情,原鄉部落人口大多是老人或孩童,也有許多弱勢貧困的家庭,原家中心特別連結慈善團體發放愛心物資。

原家中心社工吳惠娟說:「來提供他們這一段時間,可能在生活上,有些急需的這一些物資,我們來提供,然後連結了高雄的慈善會。」

因地震偏鄉部落有許多的房屋損壞,甚至無法居住,在面對重建恢復的期間,確實亟需各界一起關心一起幫助家庭度過難關。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