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 楊俊瀚破大會摘金

大綱

一年一度的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在板橋第一運動場熱烈展開,有台灣最速男之稱的阿美族選手楊俊瀚,在100公尺項目不只拿下金牌,更以10秒12的成績突破大會紀錄,不只如此,今年更有來自屏東縣來義鄉的排灣族選手楊皓恩、葉朵兒,第一次參與全國賽事,也都紛紛突破了自己的最佳紀錄!

111年新北城市盃全國田徑公開賽在板橋第一運動場展開為期五天的田徑賽事,每一位選手無不是拿出自己最佳狀態,而擁有台灣最速男之稱的阿美族選手楊俊瀚,不只再次以100公尺拿下金牌,更以10秒12的成績破大會紀錄。另外,值得關注的是,今年來自屏東縣來義鄉來義國小的選手們,穿著印著「來義」兩字的排汗衫,挑戰著他們選手生涯的第一場全國賽事。

鉛球男童乙組選手楊皓恩表示:「會緊張啊,會覺得人都在看你,我就深呼吸喝一口水,讓自己的心情冷靜下來。」

60公尺女童乙組選手葉朵兒解釋:「能來縣市外比賽很不容易,剛剛的成績覺得很好,因為第一次拿到縣市外的獎牌。」

今年升上五年級的兩位選手,雖然練習時間不長,也是第一次參加全國賽事,但都突破了自己的最佳成績。在鉛球部分,楊皓恩以7米87的成績獲得第五名,而葉朵兒則是以60公尺8秒94的成績,拿下了第二名。

屏東縣來義國小田徑教練曾明禮補充:「山上的孩子,難免都是到那種大的場面會有那種緊張感會很強,忘了平常的訓練,所以他沒有辦法展現平常訓練的成果,藉由一些比賽的磨練,能夠讓他慢慢養成對自己有自信心這樣。」

而為了緩解選手的緊張情緒,教練還特地帶著選手們到台北101大樓散心,小小年紀成為了運動選手,就更需要大人悉心地陪伴、指導,教練也說,未來也會透過不斷地挖掘、訓練,尋找資源及機會,期盼來自原鄉的選手能夠在運動場上發光發熱。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