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雙十國慶焰火在嘉義 納鄒音樂展族群多樣性

大綱

睽違18年,雙十國慶焰火又再度來到嘉義施放。今年不僅推出首個國慶跨媒介演出,煙火配樂曲目更加入鄒族音樂,展現嘉義在地族群的多樣性。

絢爛焰火在空中綻放,旁邊還有用無人機排出的平安兩大字,相隔18年,雙十國慶焰火又即將再度來到嘉義。而在國慶焰火記者會上,縣府也宣布,今年將會帶來第一個國慶焰火跨媒介演出,結合了水舞和無人機,就是要讓這次焰火秀,與以往有不同的視覺享受。

嘉義縣文化觀光局長許有仁表示:「國慶焰火在嘉義有三個亮點,那麼第一個就是我們跨媒介的演出,也就是說水舞結合焰火還有無人機的展演,這個是史上第一次。」

即將在故宮南院施放的焰火秀,不僅視覺升級,聽覺當然也跟著升級。長達45分鐘的焰火秀,也搭配三種不同主題音樂,現場演出。而其中更將嘉義唯一原住民族,鄒族音樂納入其中,展現台灣族群多樣性。

嘉義縣長翁章梁說明:「音樂的部分,我們也特別把鄒族的音樂帶進來,也就是說嘉義縣唯一的原住民,我們的鄒族在這邊我們也會呈現。」

立法院長游錫堃補充:「當嘉義縣表達說他們有意願,不管是縣長還是立委真的很努力,因為要來辦國慶焰火,第一考量就是嘉義來辦。」

雙十國慶當天,也有集結嘉義在地品牌、美食等等400個攤位的市集,讓民眾吃到飽、開心逛。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