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市長張國洲遭冒名 20多名里長險被詐

大綱

年底選舉越來越近,現在卻傳出有詐騙集團利用假帳號,設定台東市長張國洲的大頭像與姓名,向20多位里長行騙,金額從20萬元起跳,不過這回詐騙集團踢到鐵板,曾經擔任過刑警的林金寶里長,一眼就識破詐騙伎倆。不過也要提醒大家,這個計畫性展開詐騙的行為,不只發生在台東,其他縣市也陸續傳出類似行騙手段,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

里長秀出line的對話紀錄,對方帳號顯示為台東市長張國洲,內容寫著要里長匯款20萬,之後再還他給現金,還要求里長低調處理,不要張揚,原來這一切都是詐騙集團在搞鬼。

台東市建農里長林金寶表示:「詐騙集團說約我到市長辦公室12點要見面,那時候我就懷疑是詐騙,市長從來不約我們12點到他那邊見面的,因為我以前是警察退休,他這個訊息出現第三篇的時候,我就聞到有詐騙的訊息。」

被詐騙集團鎖定的這名里長林金寶,其實是位退休刑警,過去也處理過詐騙案件,驚覺事態不對勁的他,假意配合詐騙集團,最後套出行騙帳號,立刻向警方報案,而經警方調查後,這個假帳號其實也在同一時間,向台東市其他多名里長行騙,金額從新台幣20萬到50萬元不等,所幸無人受騙。

台東分局偵查隊長張群解釋:「據查冒用的通訊軟體帳號,均以借款等詐術來行騙,如請里長協助匯款,市長會以現金方式,來歸還等方式誘騙里長,並提供詐騙的帳號,供里長來轉帳。」

台東市長張國洲補充:「我們46個里的里長,在8年當中跟國洲在一起相處,都非常知道國洲的個性是絕對不會這樣。」

年底選戰在即,詐騙集團假借縣市首長或政治人物名義,計畫性展開詐騙,不只台東,其他縣市也陸續傳出類似行騙手段,提醒民眾務必提高警覺,若碰到類似情形,可向警方求證,或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諮詢,以免荷包失血。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