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南投信義射箭活動 交流技術、推廣傳統技能

  • 發布:2022-10-02 19:18
  • 南投信義
  • Hundiv

大綱

為了推廣原住民傳統射箭的技術與樂趣,信義鄉體育會辦理射箭活動,除了彼此切磋,也邀請大雅循理會射箭隊擔任教練指導,讓初學者在起步階段就有正確觀念,也透過彼此交流,希望能將這項原民傳統技能永續傳承。

現場指導射箭的基本動作,信義鄉體育會利用周末假期,辦理原住民傳統射箭活動,邀請鄉內的大朋友小朋友彼此交流,一起體驗這項原民傳統技能。

同富國小學生伍瀚表示:「射箭的時候很開心因為,可以跟其他人一起比賽又可以,交很多朋友。」

豐丘國小校長史新健解釋:「這次比賽有幾個特色就是,互相經驗交流,第二個任何的初學者,都能夠有機會來體驗,但三個就算是很厲害的,仍然有這個機會在這裡切磋。」

這次的活動以教學為主要目的,因此也邀請鄰近縣市的大雅循理會射箭隊,指導初學者們一些射箭的重要觀念與技巧,也期待能夠將傳統射箭文化,一起進步、傳承

大雅循理會牧師夏清章補充:「我們相信從小時候開始,去培育這些射箭隊,將來我們會看見信義鄉的射箭隊,會越來越成長茁壯,讓我們原住民射箭的傳承,能夠給下一代。」

事實上信義鄉比起其他原鄉地區,在傳統射箭推廣上還不算太普及,不過今年全國布農族運動會中,傳統射箭項目國小組,是由豐丘國小得到冠軍殊榮,也進而對鄉內射箭風氣有所提升,希望藉由持續辦理賽事或活動交流,期待未來傳統射箭也能成為信義鄉的特色之一。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