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周三起東北季風增強 北台灣轉雨變涼

大綱

這幾天天氣明顯炎熱,不過氣象局預測未來一周天氣北台灣將從周三開始降溫,也會因東北季風影響有降雨情形。

板橋區的媽媽小姐賣力在場中央舞蹈表演,不過這好在是在橋下進行,因為這幾天的高溫,恐怕連在外頭站著都會受不了。光是2號當天西半部及都有35度高溫,甚至大台北、屏東等地區還飆到36度。而這樣的天氣,還要持續到周二4號,到了5號可就不一樣了!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表示:「從周三5號開始一直到周末,都是受到東北季風影響,尤其是周三的水氣在桃園以北,跟東北部降雨比較全面,花東地區也有一些局部的降雨,溫度也會略降。」

正值微涼的秋天,5號開始氣溫溜滑梯,最高溫度直接下降到27、28度,雨都基隆以及宜蘭,還有北部山區也將出現較大雨勢,民眾出門可要記得帶上雨具。

中央氣象局預報員陳伊秀說明:「到了周四(6)之後呢,持續受到東北季風影響,雖然北台灣的降雨,比較不會有這麼全面喔,但是在東半部還是會有一些,比較局部的降雨。」

北台灣雨將下不停,但東北季風似乎對中南部不會有太大影響,氣象局表示5號過後,中南部高溫還是維持30到33度之間。周三開始南北天氣出現差異,觀眾朋友可別記錯了!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