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角逐台北市長 參選人陸續成立競總拚選戰

大綱

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今天(1)下午成立競選總部,甚至總統、副總統跟行政院長,都到場助陣,致詞時都肯定陳時中的防疫表現,期盼延續到未來市政。至於他其他兩位對手,黃珊珊在上個月競選總部也已成立,蔣萬安的競選總部,近期就會對外宣布。

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表示:「我一直都是陳時中,一直相信合作才會成功,合作就會成功的陳時中,我以前是指揮官陳時中,未來我是大家的台北市長陳時中。」

一改之前說話溫和形象,民進黨台北市長參選人陳時中,在競選總部成立這天氣勢磅礡,台下支持者更隨著背景音樂跟致詞情緒,揮舞著競選旗幟。

總統、副總統、行政院長三角齊聚助陣,場面更顯浩大。三人紛紛提出陳時中過去的防疫成績,肯定他的辦事能力。不僅如此,陳時中致詞左打國民黨操作政治情緒,右批柯市府市政停滯,質疑黃珊珊是否也無力回天。

無黨籍台北市長參選人黃珊珊表示:「現在的藍綠政黨,每天關心的已經不是人民的生活,他關心的是個別政黨的利益,還有自己的權位。」

而黃珊珊早在9月25號就已成立競選總部,喊出創立聯合政府,表示要終結一黨執政,且占據政治資源的現況。更在總部成立當天,喊出每人都是黃珊珊的分身,替自己選情升溫,力拚第一位女性首都市長。至於蔣萬安的競選總部,近期也將成立。

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說明:「我們總部的時間地點都已經初步確定,謝謝大家關心,近期就會正式宣布,一直以來我都強調,市民才是這場選戰真正的主角。」

首都市長大位三方競逐,選戰隨著各競選總部成立,及投票倒數日漸激烈。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