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廣原小熊增新夥伴 紅外線自動相機畫面曝光

大綱

林務局台東林管處,日前回收設置在國有林班地內的紅外線自動相機影像,驚喜發現2年前野放的廣原小熊Mulas,同時身旁還多了一隻黑熊同伴,這是Mulas野放回森林家後,首度再次被拍攝到,讓林務單位驚喜感動。

台東林管處日前在國有林班地的紅外線自動相機影像中,驚喜發現有著耳標的廣原小熊Mulas,野放回森林的Mulas體態結實、毛髮亮麗,同時身旁還多了一隻黑熊同伴,讓林管處人員感到相當驚喜。

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說:「當同仁看到這樣的影像,其實內心是非常開心,尤其是看到兩隻小熊在嬉戲玩耍的時候,大家都覺得心裡被療癒到了。」

2019年廣原小熊Mulas在台東海端鄉被當地族人發現,為了讓牠能回到山林生活,台東林管處還打造野訓場,展開三個月訓練,2020年5月16號順利野放森林之後,林管處今年也終於拍攝到廣原小熊的畫面,同時也記錄到另一隻台灣黑熊入鏡,兩隻黑熊相互輕咬、拍打及嬉鬧,看起來互動良好,未來也會持續進行影像監測,促進對台灣黑熊生態的了解。

台東林管處育樂課長林孟怡說:「小熊Mulas這次在野外的生活影像,在一次被我們捕捉到林管處未來也會持續來進行影像監測,在這邊也要提醒民眾,如果發現台灣黑熊受傷或是受困也請保持安全距離並立即通報。」

台東林管處特別提醒,民眾若發現台灣黑熊受傷、受困、失親,應立即通報,即使是誤捕台灣黑熊,只要即時通報並協助救援,就不會被究辦。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