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指揮中心公布新增確診病例 疫情仍處高峰期

大綱

隨著各國逐步放寬防疫政策,台灣也將在10月13號放寬邊境管制。不過疫情指揮中心今天(30)公布的新增確診病例,雖然比起前一天來得少,但目前疫情仍處在高峰期,民眾還是要做好健康防護措施。

國內30號出現43,505例確診個案,並增加50例死亡案例,截至10月29號,今年病例已累計636.8萬例,其中有10,199例死亡,而本周全年齡層的致死率仍然維持萬分之16。而從年齡層來看,長者族群的致死率已有下降趨勢。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說明:「那這個趨勢大概是跟,最近就是確診以及,投藥的這些效率都有提升有關係,呼籲還沒有接種疫苗的長者,也能夠把握機會去接種疫苗,符合這個次世代疫苗接種資格的長者,也趕快接種這個次世代的疫苗,來增強對於這一波omicron BA.5的保護效果。」

羅一鈞表示,今年以來累積12歲以下兒童重症個案為234例,其中0到5歲兒童占66%,另外三分之一是6歲以上。在234例重症個案中占8成以上,當中有193例並未接種過任何一劑疫苗。

羅一鈞補充:「所以我們還是提醒就是說,目前這個重症看起來仍然,是集中在5歲以下的幼兒,以及沒有接種過疫苗的小朋友為主,還是請家長能夠儘快帶,還沒有接種過疫苗的幼兒,去接種疫苗來增強對於,染疫後出現重症的預防效果。」

隨著各國逐步放寬防疫政策,台灣也將在10月13號放寬邊境管制,而確診者的解隔條件,是否會有修正或調整,羅一鈞補充,現行解隔條件從5月31號修訂至今,都還是同一套標準,也就是確診後前7天為居家隔離,之後的7天為自主健康管理,簡稱為7+7。不過預計下周會研擬出後7天自主健康管理放寬的標準。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