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提升拉拉山觀光品質 培訓原民特色料理

大綱

林務局預計在今年底,把桃園市復興區的拉拉山風景區,轉型為「國家森林遊樂區」,並提升區內跟鄰近部落的觀光品質與量能,因此,今天(30)舉辦「原民風味餐特色料理」的培力課程。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9月30號在桃園復興拉拉山風景區,舉辦「原民風味餐特色料理」課程,因應年底拉拉山即將轉型「國家森林遊樂區」,新竹林管處透過培力課程,輔導鄰近部落族人提升觀光品質,這次特別邀請國內外得過不少獎項的主廚王聖翔傳授經驗。

主廚講師王聖翔說 :「用我們在地結合我們的季節,然後搭配我們的一些可以穩定的料理技術口味,認識說怎麼去做一道有文化與那個季節性的原住民料理。」

林務局新竹林管處副處長劉忠憲說:「我們都希望說能夠協力來輔導我們部落的這一邊的,這些觀光產業的業者能提升我們在生態旅遊上面的量能跟品質。」

隨著部落觀光產業逐漸轉型為生態旅遊,以當地自然生態跟文化為核心,有族人發現部落餐飲業者缺乏在地特色料理,所以特別學習如何運用在地食材,結合文化特色製作新創料理,增加部落觀光的深度跟價值。

觀光業者胡薇薇說:「沒有所謂的在地的一些的特別的菜單餐點,在每一個餐廳當中,所以我在想說我自己住在這個部落,像這種課程而且又是在我們部落開課很好的機會我就來參加。」

餐廳業者陳小惠說:「老師說的一些我們可能缺乏的在地的東西,怎麼樣去配合在我們的料理上面。」

族人們期盼透過一桌原民風味的佳餚,讓遊客享受味覺跟視覺上的新鮮刺激,更能在當中認識道地的原民文化。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