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烏克蘭4區辦入俄公投 15%領土恐遭俄併吞

大綱

俄烏戰爭打了超過半年,俄羅斯從2月開始發動入侵行動後,到目前為止已占領烏克蘭東部四個州,最近,發動公投要來併吞這個地區,幾乎是烏克蘭15%的領土。

俄烏戰爭開打將近280多天,自從俄羅斯2月發動「特殊軍事行動」入侵烏克蘭後,至今占領了烏克蘭東部的盧甘斯克、札波羅熱、赫爾松跟頓內茨克等4州,更在4州舉辦「脫烏入俄」公投,不過針對這次公投,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指控根本是場鬧劇,為此聯合國安全理事會,在當地時間27號,針對俄羅斯舉行的「公投」,召開會議商討對策,俄國儼然已成國際間的眾矢之的,接著當地時間29號,美國總統拜登在太平洋島國領袖致詞時,也堅定表達美國的反對立場。

烏克蘭總統 Volodymyr Zelenskyy 澤倫斯基說:「在被占領土地上的這場鬧劇,甚至連公投的模仿都稱不上。」

美國總統Joe Biden拜登說:「美國,我想這樣表達清楚,美國將永遠不會承認俄羅斯試圖奪取或宣稱吞併的任何領土。」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透過視訊發言,批評俄羅斯意圖複製2014年以公投方式,併吞克里米亞的情況,在場的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重申,公投程序相當公開透明。

俄羅斯駐聯合國大使 Vassily Nebenzia說:「我們意識到前方西方夥伴沒有聽我們的意見或者寧願假裝聽不到,但是公投的確是完全透明地進行並堅持所有選舉規範,這是無爭的事實。」

這場公投從當地時間23號舉行到27號,當地親俄勢力也完成投票。

烏克蘭Melitoppl地區居民說:「我們期望可以成為俄羅斯的一部分也希望一切越來越好,當然還是會擔心,不過我們希望這裡沒有戰爭是穩定的。」

儘管面對國際間紛紛表態不承認,不過4個區域共高達15%的烏克蘭領土,即將被俄羅斯一口吃下,這也被視為第二次世界大戰後,歐洲最大規模的強行併吞,若再加上俄國併吞的克里米亞,俄國總計強行占據了烏國20%領土,但烏克蘭總統表示,依然不會放棄繼續捍衛國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