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職籃T1聯盟新賽季10月開跑 新人谷毛唯嘉受矚目

大綱

去年剛剛成立的職業籃球聯盟「T1(T ONE)聯盟」即將在今年10月展開第二季的賽事,不只布農族籃球選手「古毛唯嘉」將以新人之姿登場,T1聯盟也進行調整制度,縮減了洋將上場次數,要給本土球員更多的上場空間。

去年剛剛成立的職業籃球T1聯盟,即將在今年10月展開第二季的賽事! 而在今年7月入選T1聯盟的布農族籃球選手谷毛唯嘉表示,準備好心態更為重要,也會極力爭取個人獎項。

籃球選手谷毛唯嘉說:「心情很亢奮,因為其實從小對職業賽場其實就有憧憬,到了現在就是真的已經要參加第一個職業聯賽,所以我自己也是特別的期待。」

身為職籃大學長的太魯閣族籃球選手林韋翰則表示,拿下賽季總冠軍更為重要。

籃球選手林韋翰說:「我覺得個人獎項對我來講的意義沒有今年的總冠軍來得重要,所以我就是對戰組合,我覺得對到誰都是要用一樣的心態就是想要贏的心態,然後跟競爭的心態包括學習的心態去面對每一場比賽這樣子。」

然而面對球員對於第二季賽事的期待,T1聯盟表示,經過了成立元年的洗禮,第二季賽事在制度上,將縮減洋將上場人次,同時創立專職裁判。

T1聯盟會長錢薇娟說:「在新賽季裡面我們把洋將的部分改為這個四節八人次,我相信未來有更多更有競爭力的選手加入到T1聯盟的時候,我相信未來T1聯盟1個洋將都是有可能的,我覺得這都是可以被拿出來做討論的。」

會長錢薇娟也表示,以打造本土最強職籃聯盟為目標,會持續提供更好的舞台,讓優秀的球員、精彩的比賽能呈現在大眾的眼前,而T1聯盟第二季的賽事也將在10月29日正式開打。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