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侯友宜拚市政喊未來願景 林佳龍拋產業政見

大綱

新北市長侯友宜拚市政,今天(29)赴議會進行112年總預算編製報告,表示總歲入預算高達1841億元之多,同時喊出擘劃城市十年願景。但反觀這次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也在同一時間拋出產業政見。

在一陣吵雜聲中,走上報告臺。新北市長侯友宜29號針對112年總預算編製經過,向議會報告。侯友宜驕傲提到, 新北市112年歲入總預算達1841多億元,較今年增幅達6.74%。

新北市長侯友宜說明:「市政府除了擘劃未來10年,城市發展願景以外,也積極地開拓自有財源,努力爭取中央補助,在兼顧財政健全底下,全力締造本市為安居樂業的幸福城市。」

喊出擘劃城市10年願景,侯友宜的市政願景已一路規劃到2030年。侯友宜表示,新北市歲入歲出短差逐年遞減,今年也創下改制直轄市後最低,有望提升教育文化、交通建設等年度預算。不過同一時間,對手林佳龍則拋出產業政見,表示自己以首都圈格局,規畫海空雙港、六區的產業計畫,目標將新北產業帶向數位及低碳轉型。

民進黨新北市長參選人林佳龍表示:「這裡面至少我們有可以,匡列1000公頃的產業用地,創造20萬個工作機會,而且都是比較可以,有高薪的就業機會。」

而工業區廠商聯合總會也提出,近年新北產業面臨缺工、垃圾難以解決問題。林佳龍更進一步指出,新北以往就缺乏完整的產業政策,並拿雜誌報告攻擊侯友宜,讓新北城市競爭力成為全台後段班。不過侯友宜似乎仍在拚市政階段,未來的政見方向同樣備受關注。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