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縣議員議會質詢 盼營養午餐全面免費

  • 發布:2022-09-28 19:22
  • 台東大武/台東市
  • udjuy

大綱

台東縣國中小營養午餐一學期費用大約5千多元,不過,在東部宜花東地區,宜蘭、花蓮兩縣都有全額補助國中小的營養午餐,唯獨台東沒有,有台東議員在議會質詢時,就提出是否能比照花蓮,營養午餐全面免費。

開學近一個月,家長看著手上的孩子學費單,學費大約在6800多,但仔細一看,餐費就站的8成以上大部分的費用,台東縣議員在議會質詢,希望台東可以跟花蓮縣一樣,營養午餐可以全額減免。

台東縣議員林參天表示:「人家花蓮為什麼他可以營養午餐免費,縣長你有仔細看過嗎,後山的台東要創造慢經濟是非常難的,因為第一個收入有問題,第二個家庭的結構性不一樣。」

對此,台東縣教育處表示,目前只針對中低收入戶家庭以及經濟困難的家庭做餐費減免,目的是希望給有需要的家庭來申請,但也有家長表示,若福利政策更加完善,有助於在外工作的青壯年可以更放心讓孩子留在原鄉。

家長朱麗娜解釋:「不管是福利或者是教育各方面都很好的話,在外的青壯年當然一定會想把孩子留在原鄉,沒有一個人想要把孩子送去市區,因為畢竟市區那個環境,不是我們當初長大的地方。」

家長施慧君說明:「因為我只有一個小朋友,所以5300塊來說費用是還可以負擔,但是如果是家裡有小朋友,有兩三個的話我想這筆費用會覺得比較大的負擔。」

台東縣教育處長林政宏補充:「天下沒有不勞而獲的午餐,我是強調這件事情,所以我們政府要做的應該是照顧那一些,真的是弱勢的或是受高關懷的家庭,這個是政府責無旁貸的責任,我們該去照顧,這個部分的午餐我們已經補足,甚至其他的部分我們也會補足。」

教育處提到,台東縣每學期大約花6000到7000萬的經費,去補助近4成的家庭營養午餐,針對有需求的家庭,只要經由各校老師訪視判定,就能獲得餐費的減免。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