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交流聯絡情誼 台南市原民會、警察局合辦文化參訪

大綱

為讓台南市內原民警察們互相交流感情,台南原民會和台南市警察局合作舉辦文化參訪活動,透過看展方式,讓原民警察們相互交流聯絡情誼。

為體恤警察堅守崗位辛勞,台南市原民會和台南市警察局聯合舉辦原民警員文化參訪行程,透過展覽參觀,邊回憶過去部落記憶,邊與同仁聯絡感情。

警員曾天來說;「因為慎重起見所以還特別穿了我們達悟族的服裝,來參加這個盛會,非常感謝。」

警員Gigayan劉智豪說:「很高興啊,就是說多認識同仁,因為平常大家工作都忙,所以能夠有機會可以聚在一起互相介紹來凝聚感情,我是覺得是非常有意義的一個活動。」

平時除了堅守崗位外,當族人遇上困難,他們也會主動跳出來幫忙,協助解決。

台南市警察局人事室專員李志順說:「好似說車禍的案件,族人到派出所有時候會緊張,剛好我們派出所有一些原民的警察他們會安撫他們情緒。」

台南市原民會主委Salau Kaljimuran白蕙蘭說:「他們就是離開原鄉來到都會區,所以他們除了在文化上面還有在生活上面,他們其實在都會區的警察,他們在第一線可以關懷我們族人,我覺得這是非常棒的事情。」

暫時卸下警務工作,彼此分享、交流,也讓這些平日忙碌地波麗士大人們,多些休息時間。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