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蘇貞昌視察邊境整備 提明宣布0+7上路時間

大綱

國內今天(28)確診個案來到4萬8千例,已連續幾天處於上升情形。不過今天(28)行政院長蘇貞昌在視察邊境整備時,也提到明天(29)就會公布邊境檢疫0+7上路時間,詳情來聽院長今天(28)早上受訪的說法。

行政院長蘇貞昌表示:「如果大家都準備好了,看這一個禮拜的疫情,確實一如指揮中心原先的預判,我們如果都能夠順利疫情也都如預判,並且都能掌控的話,將在明天(29)行政院會聽指揮官報告後各部會大家形成共識,就有可能明天由指揮中心來宣布,一如當初的預告在10月13日開放國門。」

行政院長鬆口,終於有望在10月13號開放國門,實施0+7政策,也就是返國民眾免去了隔離天數,但還是要配合7天的自主防疫。 有旅外族人開心PO文,終於可以開始看回台機票了,從2019年出境後,就再也沒回台。而雖然邊境開放對準備出國念書的族人,影響較小,但回台還是方便許多。

民眾Pisuyg說明:「因為畢竟留學是一個很長遠的規劃,不會因為說今天政策改成什麼樣我就不去,一定是放在未來的規劃裡,只是方便性的問題。」

眼看國門開放勢在必行,但國內28號仍有4萬8千多例COVID-19本土確診個案,連續幾天都在微幅上升,國內疫情還處在高峰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解釋:「所以我們還是再持續地觀察,那判斷上應該是在一個,高峰過後的高原期。」

王必勝表示,上升幅度比上上周還是來得小,也將密切關注疫情動態。但被問及是否持續放寬境外0+0?王必勝坦言,還是要看日後0+7的實施效益,但目前政府依舊往穩健開放的目標前進。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