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馬獎入圍名單 泰雅家庭故事《哈勇家》獲6項提名

大綱

一年一度的金馬獎,昨天(28)正式宣布入圍名單,而由泰雅族導演陳潔瑤執導的電影《哈勇家》,更獲得六項提名,強勢問鼎今年金馬獎。

第59屆金馬獎昨天(27)傍晚公布入圍名單,其中,講述泰雅族人親情與愛的家庭故事《哈勇家(GAGA)》,入圍本屆金馬獎六項大獎,分別是《最佳原著劇本》、《最佳劇情長片》、《最佳導演》、《最佳女配角》、《最佳新演員》以及《最佳原創電影歌曲》。導演陳潔瑤表示,家庭是全世界的主題,從簡單的家庭生活中看見泰雅族文化,期盼大眾更容易親近原住民族的世界觀。

《哈勇家》導演 Laha Mebow陳潔瑤說:「那其實要講的就是我們泰雅的Gaga,不要讓大家覺得好像我們原住民好像就是有點難理解或難懂從家庭來看我們這個泰雅的故事,然後這就是我一直在不斷地在追求這樣子的一個過程,應該是說電影應該是我最鍾愛的表達形式。」

然而不只《哈勇家》強勢問鼎今年金馬獎,新銳泰雅族演員李夢苡樺也以電影《一家子兒咕咕叫》,入圍最佳女配角。再翻開今年的金馬獎入圍名單,可說是囊括了不少國家的作品。來自香港的電影《智齒》,更是金馬入圍最大贏家獲得14項提名,金馬執委會執行長就說,金馬獎提供了一個平台讓世界各地展現自己的電影能量。

金馬執委會執行長聞天祥說:「有相當多陌生的名字,一方面其實可能也一反大家在上半年以為今年的電影的量跟質比較蕭條的錯誤的期待跟想像。」

今年金馬獎原民能量大爆發,而最終得獎名單將在11月19號的金馬獎頒獎典禮公布,到底獎落誰家?大家一來關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