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台東貨車疑剎車失靈墜邊坡 駕駛傷重不治

大綱

昨天(27)傍晚,台東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名男子上山採收南瓜,駕駛小貨車回家途中,在下坡路段疑似煞車失靈失控衝落邊坡,駕駛被拋出車外傷重不治。

一輛藍色小貨車斜躺在邊坡下,車頭凹陷變形整輛車幾乎全毀,而車上駕駛也被強大撞擊力噴飛車外,警消獲報到場時,駕駛已經明顯失去呼吸心跳。

這起意外發生在27號傍晚,台東金峰鄉新興村一輛外地小貨車,從當地山區收完南瓜準備離開村莊,但行經豐收橋時,疑似煞車失靈,小貨車載著上百顆南瓜直接衝下大約2米高的邊坡,不僅波及2輛停在路旁的機車,更有人被噴飛的南瓜擊中受傷。

目擊民眾說:「就看到他就衝,很快就對了一直衝過去,把我們的摩托車兩個都帶走了,那個南瓜是飛到路人的腳,腫起來了就打到南瓜都破掉了,哪裡腳不會受傷。」

目擊民眾表示,車輛墜落邊坡前,先是撞上一旁樹木隨後又撞上了兩部機車,同時造成路旁潘姓男子被南瓜砸中腿部,所幸沒有大礙,而警消到場後,也立刻把貨車駕駛送醫急救但仍宣告不治。

大武分局太麻里分駐所副所長邱志慶說:「潘姓民眾駕駛自小貨車沿森川南線產業道路下山,往新興村方向行經事故現場,疑似煞車失靈衝下山谷造成路邊兩部機車毀損,潘姓駕駛頭部重創無生命跡象。」

根據潘姓駕駛友人指出,在事故發生前,潘男就已經發現貨車煞車失靈,並立即停車檢查,但後來疑似等不及技師到場維修,又自行上車試駕,竟然不幸釀成意外也讓家屬悲痛萬分,但實際肇事原因仍有待警方進一步調查釐清。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