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好手齊聚挑戰 太麻里金針山拉力賽登場

  • 發布:2022-09-27 19:30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由RallyStar安全駕駛推廣中心與太麻里鄉公所共同舉辦的金針山拉力賽,在太麻里熱烈登場,吸引全台多位的賽車手參賽,將透過這次的賽事,讓車手們挑戰豐富多變的賽道,也推廣在地的觀光產業。

揮旗開跑,睽違10年的太麻里金針山拉力賽,再度回到太麻里舉辦,由RallyStar安全駕駛推廣中心跟太麻里鄉公所共同舉辦,吸引全台多位車手參賽,車手們也非常期待這條媲美國際型的賽道。

RallyStar安全駕駛推廣中心發言人黃芷榆說明:「金針山的產業道路比較特別,就是有10公里以上的連續髮夾彎,我們的車手的話來講,考驗他的比賽參賽車,以及跟他的副駕默契上的考驗,在我們金針山這一個賽段,真的是媲美我們國際型的賽道。」

在拉力賽開幕現場,可以看到專業的改裝賽車,太麻里鄉公所表示,超過120組的的參賽選手,希望藉此行銷太麻里農觀產業,不過,也有民眾擔心,會干擾山林的動物生態。

太麻里鄉民李宗達 表示:「多多少少會為我們帶來一些效應,從山底下到金針山山上,比較接近大獵祭的時間11、12月,會不會影響到動物的習性,因為不知道他們的路線在哪裡,是不是會影響我們也不曉得。」

太麻里鄉長王重仁表示:「透過拉力賽的這個比賽,我們會再次行銷我們的金針山,包含這邊的農產還有山上的民宿,也讓來自全國各地的車友,能夠更認識我們的金針山。」)

金針山佳崙產業道路,總長15公里,全程有超過70處大小不一的中低速彎道,也考驗車考的經驗及抗壓性。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