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郭婞淳回歸 出戰青年盃舉重錦標賽64公斤級

大綱

111年全國青年盃舉重錦標賽在國立體育大學正式展開,其中,在去年參加世錦賽後就一直處於休養狀態的郭婞淳,特地參與64公斤級的賽事,調整狀態,為年底的亞錦賽以及奧運的積分賽,做好準備。

好久不見的舉重女神,郭婞淳回來了! 在參加去年12月的世錦賽完成四連霸之後,郭婞淳已經有大約9個月的時間,沒有參加任何賽事,這次要藉由參與青年錦標賽,調整狀態。

舉重選手 Tana(郭婞淳)表示:「其實我賽前滿緊張,因為我畢竟有一段時間沒有比賽,所以今天就是找那種比賽的感覺跟節奏,就是滿希望藉由國內的每一場比賽,讓自己的狀態再拉升點。」

郭婞淳舉重教練林敬能說明:「婞淳這一段時間最大的就是,在治療、在恢復、在做復健最主要就是這樣,再把一些動作的細微,能夠再調整過來這樣。」

雖然處於養傷的狀態,但郭婞淳沒有停止訓練,在青年錦標賽的成績上,更是凌駕於其他選手一大截,以抓舉100公斤、挺舉125公斤,以及總和325公斤,穩穩拿下64公斤級的冠軍。

Tana(郭婞淳)補充:「畢竟明年才是開始拿奧運的積分,今年會盡量讓自己多一點休息跟恢復,畢竟明年的積分是可能要參加到四場,可能以前對我來說四場是還好啦,但是現在對我來說四場可能在調整上,就要費比較大的心力,也要跟教練還有團隊去做一個調整。

將負傷的挫折轉換成迎戰下一場賽事的動力,郭婞淳也一直提醒自己不要著急,雖然希望在年底的亞錦賽能拿下二連霸,但還是以不要受傷為前提。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