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疫情進入「高原期」! 王必勝:持續觀察下降趨勢

大綱

國內疫情持續升溫,今天(26)新增2萬8千多例,同時指揮中心也宣布,國內Omicron BA.5變異株,正式進入高原期,也再度免費發放,家用快篩試劑給長者,其中55歲到64歲的原民長者,今天(26)開始就能到戶籍所在地,政府指定地點,領取每人5劑的免費快篩。

行政院近日祭出,邊境逐步開放政策,第一階段將在周四上路,不過因為國內疫情因為變異株盛行,因此又再掀起一波高峰,26號新增2萬8513例,同時指揮中心也宣布,Omicron BA.5在國內,正式進入高原期。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王必勝表示:「連續五周的上升,現在上一周的話是有大概下降3%,不過下降的幅度是比較少,所以我們推測現在的疫情,是處在所謂的高原期。」

疫情進入高風,有症狀就得儘快篩檢就醫治療,從26號開始,55歲到64歲的原住民長者,每人可以免費領取5劑快篩,而非原民65歲以上長者,和0到6歲學齡前的幼兒,10月1號也可以開始領取。

王必勝補充:「為了要保護我們原住民的健康,也是要加強有症狀的篩檢,大概是有七萬的人可以去領,必須要攜帶他的戶口名簿或戶籍謄本去領。」

而原民長者領取免費快篩的地點,要在戶籍所在的,地方政府指定地點領取,北部地區台北市,由所在地區公所原住民櫃台領取,而新北市總計786位參加文健站的長者,由新北市原民局親送或郵寄,其餘由區公所承辦,中部和花東地區,大多在各區的鄉鎮市公所、村里辦公室或衛生室領取,而南部地區的屏東縣,則是由10家原住民族家庭服務中心領取,詳細地點資訊可到衛福部官網查詢。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