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縣、南區縣市警局 辦原民傳統文化親子活動

大綱

為增進原住民警察員工親子間互動與溝通,屏東縣政府警察局與南區縣市警察局舉辦原住民員工親子活動,藉此促進員工之間積極互動與交流、激發警察團隊士氣。

屏東縣警局在屏菸1936文化基地,舉辦原住民族傳統文化親子活動,邀南區的原住民員工一起來同樂。

里港分局副分局長謝志鴻表示:「在平常繁忙的工作之餘,讓大家有機會聚在一起聯絡感情,還有促進我們同仁跟親子之間的這種家庭的關係,也讓分散在各地的各分局的原住民同仁都能夠在這天,能夠聚在一起大家聯絡感情。」

這場活動,原民圈政官名流也都到場共襄盛舉,原本是輕鬆有趣的活動現場,但原住民籍警察升遷不易的議題,卻引起大家的關注。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說明:「藉由這樣子原民會跟我們的警政署,警察局一同合作共同分擔的模式,我們希望未來能夠,讓我們原住民籍的警察,他在生活或者在工作上的保障能夠更好。」

屏東縣警察局長劉印宮解釋:「警政署目前有原民返籍的一個調動的權利,讓原民能夠儘速回到,他自己的出生的地方服務,尤其升遷的時候還是能留在原民鄉來服務,現在他們大部分,我們都同意他們到原民鄉,因為同樣的語言而且鄉親熟對治安的推動更有幫助。」

屏東縣警局統計截至8月底前,屏縣原住民籍員警人數141人,占現有警員比例7.43%,每年有微幅增加趨勢,目前巡佐以上有56人,擔任正副所長有21人,占原住民員警比例14.89%。縣警局指出,原住民族同仁是警察團隊不可或缺的優秀成員,鼓勵原住民員警優先返回原鄉服務,維護治安。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