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文健站活力健康操南區初賽 39站相互較勁

大綱

全國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南區初賽正式開跑,但因應疫情影響,比賽方式改以影像錄製,從嘉義、台南、高雄總共39站參賽,26號主辦方嘉義縣政府,出動攝影團隊,來到高雄小港區娜麓灣文健站錄製比賽影片。

娜麓灣文健站長輩,不畏烈日展現熱情健康操。全國文化健康站活力健康操南區初賽日前正式開跑,從嘉義、台南到高雄總共39站,共1千多位長輩參加。

娜麓灣文健站長輩陳秀妹表示:「就是我們阿美族從小就跳舞唱歌,難得這個老人活動想到以前年輕的時候,現在又年輕了。」

娜麓灣文健站長輩陳惠妹解釋:「很開心很像小時候一樣謝謝老師有這個節目,從小就很愛跳舞。」

嘉義縣府表示,考量疫情變化,以及長者身體健康,因此今年採預先錄影的模式,預計在10月19號完成嘉義、台南、高雄等文健站健康操錄製,10月底交由專業評審評分。

嘉義縣民政處原住民行政科承辦人員溫麗琳補充:「就是疫情的關係,我們縣政府決定採用錄影的方式,請專業的廠商到我們高雄嘉義台南39個文健站來舉行錄影。」

娜麓灣文健站照服員潘秋玉說明:「我們平常都是把它排入課程裡面,如果有一些肢體不靈活,還是說不方便我們會請他們坐在椅子上只要他能伸展到,身體的活動都OK。」

活力健康操競賽,不僅讓長輩從中獲得成就感,更重要的是養成良好的運動習慣,進而延緩失能,才能活得快樂活的健康。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