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本土確診連4天低於上周同日 是否反覆觀察重點

大綱

昨天(22)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邊境兩階段解封,並再觀察一周,如果疫情順利減緩的話,預計10月13號就可全面鬆綁,而指揮官王必勝表示,今天(23)本土確診約有3萬9千人,已連續四天下降,雖然是好消息,但由於下降幅度不大會不會反覆升降都是觀察重點。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23號公布,國內新增39,769例本土個案、256例境外移入跟41例死亡,指揮中心表示,23號比上周同期病例數下降4%,也是連續4天低於上周同日,但疫情是否反覆上升是觀察重點,如果疫情到高峰並且確定趨勢下降就會開始積極開放,但兩周後疫情若有重大反覆現象,不排除「0+7自主防疫」的政策會再延後。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 王必勝說:「今天(23)看起來是第四天下降,那看起來幅度是很小,但沒有去設定說降到多少,而是說這個趨勢是不是有建立,這個比數字上更重要,那趨勢的建立我想需要比較多天的觀察,所以才說要觀察到下禮拜四。」

莫德納次世代雙價疫苗,24號起陸續開打,提供作為追加劑接種使用,各縣市紛紛開放預約,指揮中心表示,疫苗數量相當充足,呼籲第一階段65歲以上長者踴躍施打。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當然我們會鼓勵第一階段的民眾,尤其是高齡的長者來施打,那我這邊要跟大家講的是說疫苗絕對夠的,那除了我們已經到的兩批第三批下周也會到。」

另外,指揮中心表示,未來仍朝向與病毒共存政策,10月13號邊境解封後,自主防疫就不會有太多強制手段做監控,有需求時入境人數也會加速開放。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