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際扶輪社 捐贈大武衛生所牙科電腦X光機

  • 發布:2022-09-23 19:33
  • 台東大武/台東市
  • udjuy

大綱

為了讓南迴地區就醫診療更方便,國際扶輪社捐贈一台牙科電腦斷層X光機,給大武鄉衛生所,讓牙醫師能更精準判斷民眾的牙齒問題,協助南迴地區醫療服務品質再精進。

揭開紅色布幕,這是一台全新的牙科電腦斷層X光機,國際扶輪社捐贈給大武鄉衛生所,協助提升南迴地區醫療服務品質再精進,讓在地民眾就近獲得更完整、更優質的牙科醫療照護。

大武鄉居民何豪表示:「在大武鄉南迴地區有一個牙醫,我覺得對我們的鄉民非常地有幫助,除了非常近之外,然後醫師也非常地專業,並且還有最新的設備,所以不管是他的專業度或是服務上面,覺得對我們大武鄉民都非常地優質。」

南興村長王璽盛表示:「像我自己本身也是會抽菸吃檳榔,所以在我們自己的口腔的一個保健上,對我來講會是一個,一個很好的可去看診的地方。」

台東縣衛生局表示,國際扶輪社長期以實際行動支持台東,持續針對醫療不足地區,挹注資源並提升南迴地區民眾口腔保健的醫療服務品質。

台東縣衛生局代理局長盧協昌說明:「台東有66位牙科醫師,其中53位在台東市,所以台東縣在還有4個鄉鎮,是沒有牙醫師的,像大武這個牙醫師,如果他的設備能夠好的話,相對他的不管服務的效率,還有相關的效能都會很大。」

大武鄉衛生所牙醫楊蓉說明:「在看全口就是整個,我們人口的牙齒上,可以有更大的幫助,平常的一般的診斷檢查以外,還有就是使用在,將來的譬如說比較複雜的根管治療上,或者是說將來如果植牙,或者是矯正上都可以使用。」

衛生局表示,大武鄉衛生所這次受贈的牙科電腦斷層X光機,除了照護在地鄉親健康,提升當地就醫便利性及醫療照護水準,也期盼能提升並改善原鄉牙科醫療保健的服務跟生活品質。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