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感謝教師貢獻、付出 南投縣府辦表揚大會

大綱

為了感謝老師們對教育的貢獻跟付出,南投縣政府提前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其中也有原民教師,長期在部落耕耘教育工作,獲得表揚。

從事教職是一件難在短期內看得出成果的工作,但仍有不少老師願意默默堅守岡位,數十年如一日,南投縣政府23號舉辦教師節表揚大會,為服務滿十年以上的老師們頒發獎狀,肯定他們在教育工作上的貢獻。

埔里國小教師洪明興:「能夠得到優良教師的肯定,其實對我們來講是一個非常大的榮耀,自己本身也喜歡教學,不只有教球啦,也喜歡教學,所以也是這個的信念讓我能夠一直,持續地往下繼續走下去。」

信義國小教師全昱:「在外面歷練之後,我也選擇回來到我們信義鄉,我的部落服務,然後在這個時刻,得到十年的這個教師的榮譽,也為我未來的二十年、三十年、四十年,做一長遠的規劃跟期待。」

南投縣政府教育處副處長王淑玲:「今天我們縣政府特別舉辦表揚,教師節大會,我相信我們所有的教育工作,最重要就是在老師的一個教學,他們有熱忱愛心,我們就能夠培育更好的孩子的一個發展。」

這次全縣表揚服務滿10以上的教師共有624位,不過符合年資獲獎的原民老師,比例上仍然偏少,因此就有原民校長指出,希望透過更好的師培政策,逐年增加原民教師比例,也讓原鄉學校在推動民族教育上,獲得更好發展。

旭光高中校長何光明:「我所看到就是從幼教一直到高中,當然到大學我們原住民師資還是,還是有這個非常缺乏,所以要推動原住民族教育的話,我認為這個部分還是可以多給機會,讓我們原住民師資,能夠在比例上慢慢地增加。」

透過教師表揚活動,希望讓老師們更有動力,在教育工作上發揮一己之力,不僅嘉惠學生培養更好的能力,也為社會培養人才做出無形的貢獻。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