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國健署推廣失智友善 邀郭婞淳擔任代言人

大綱

全球約有5千5百萬人患有失智症,台灣也有30萬名患者,因此,為了促進國人暸解失智症各項前兆,國健署特別邀請阿美族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擔任友善代言人,並同步推出微電影,以輕鬆逗趣的方式,推擴正確的失智症知識,希望營造關懷包容的友善環境。

響應2022年國際失智症月主題,促進國人了解失智症警訊,推廣失智友善,特別邀請阿美族奧運金牌選手郭婞淳,擔任失智症友善代言人,並同步推出微電影,以逗趣方式演出,提醒民眾辨認自身或周遭親朋好友,是否具有失智症前兆,建立國人失智症的正確知識,傳達失智症的友善方針。

衛福部政務次長王必勝表示:「其實失智症不是單純只是一個老化過程,它是一個疾病,所以我們應該及早地去發現它,去治療它可以延緩,失智症的惡化或者是發作。」

王必勝補充,全球有5千5百萬人患有失智症,台灣也有30萬人,國人應正確認識失智症,從四不著手,不輕忽、不耽誤、不歧視、不孤獨。並掌握即時診斷與及早就醫的重要時機。

國建署社區健康組長羅素英說明:「重要的是要就是及早送醫跟治療,後面的部分就是,我們要怎麼樣理解、陪伴、支持、同在。發揮失智友善的一個效應。」

台灣是全球第13個制定國家失智症防治照護的國家,至今失智症資源已建置超過10年,也納入長照2.0計畫,各縣市長照中心都有提供居家服務、日間照顧、家庭托顧、喘息服務等。期待提升國人的失智友善觀念,共同營造關懷包容的友善環境。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