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新竹縣承辦112年全中運 執行委員會揭牌

大綱

112年全中運將在新竹縣舉辦,為了完善整體賽事籌備,縣府今天(23)舉行全中運執行委員會揭牌儀式,正式宣布執委會的成立。

112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睽違47年再度輪到新竹縣承接辦理,新竹縣府23號盛大舉辦全中運執行委員會揭牌儀式,正式宣布全中運籌備工作啟動,也藉此機會檢驗在地的軟硬實力。

新竹縣體育會理事長田耕豪說:「雖然已經那麼久沒有舉辦大型賽會了,可是我們基層的所有的校長大家都卯足全力,尤其在我們縣內的選手也都摩拳擦掌。」

教育部參事葉丁鵬說:「將有21個項目、1萬多位選手蒞臨比賽,可以說精彩可期值得期待。」

全中運從明年4月22號到27號舉行,縣長楊文科表示,後續將依權責跟工作職掌劃分,籌備執委會各項運作進度,而為了提供更優質競賽環境,目前正積極修繕縣內比賽場地。此外,部分賽事將商借宜蘭、桃園及台中場地進行,讓選手可以全力發揮。

新竹縣長楊文科說:「我們新竹縣的籌備處,由我們所有的校長分成5部31組來成立,展現了我們堅強意志要辦好這次的全中運。」

揭牌儀式上,同步公布主視覺跟吉祥物,皮皮獅、阿茶妹首度亮相,希望展現在地產業文化之美並以風起竹縣、贏向未來為標語,期待運動員們馳騁在場上的姿態。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