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助受災戶度難關 世展會供資源挹注、轉介服務

大綱

918地震造成不少橋梁斷裂跟建物倒塌,因此世界展望會玉里中心,在第一時間聯繫服務區內的資助童及家人的安全,也及時提供庇護帳跟物資,讓受災戶能順利度過難關。

民宅下方的地基因為強震關係,部分土石明顯向下滑落,讓居住在此的一家四口都非常擔憂,這個家是否還能夠安全居住?

受災戶 Ali Ispalitan(魏秀鈺)表示:「很怕它倒,因為它是鐵皮一直震動,震得太厲害都不敢進去睡覺。」

社福機構也在第一時間緊急動員玉里中心社工同仁,確認轄區內至少1200位資助童或案家的災後狀況,近期將逐一訪查並提供資源挹注及轉介服務。處長蕭文榮指出,弱勢家庭在生活重建的困難度,比一般家庭來得高,也是社會無法關注的角落,希望大家能主動伸出援手。

台灣世展會東區辦事處長蕭文榮說明:「災害後第一階段會立刻做評估,第一個居住的安全會是首要,偏鄉地區比較弱勢的家庭所生活的區域,他們面對災害後的生活重建,可能會是更複雜的狀況,非常需要各個資源,包括來自於公部門、第三部門的一些資源來整合,甚至於提供相關行政協助,或法務上的協助這都非常需要。」

世界展望會表示,後續將針對服務案家進行外訪評估,視急迫程度跟需求把資料彙整,再規劃生活重建工作。此外,根據縣府統計,目前接獲通報的受損房屋計有231棟,已完成99棟鑑定工作,其中11棟為紅色標誌不宜居住。而在住家財產災損截至目前共受理64件,以房屋修繕31件為最大宗。近期花蓮各地也不斷進行重建工作,而全面性的災損報告,縣府仍在彙整統計中。

責任編輯:孫立婷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