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政院公布邊境2階段開放 朝野批配套不夠完善

大綱

政府考慮讓邊境逐步開放,消息一出在野立委們卻認為,目前相關配套或指引還不夠完善的前提下,擔心驟然開放將會影響社會震盪。對此,指揮中心表示,已做好相關通盤評估且會視疫情狀況,逐步調整政策。

行政院22號公布,從29號開始,將實施第一階段邊境開放,對此,台灣民眾黨立委指控,疫情中心對國門開放的基礎是建立在輿論風向或政治考量上,而影響政策髮夾彎,應依專業做判斷也認為相關配套措施不夠清楚。

台灣民眾黨立法委員蔡璧如說:「如果是專業的考量其實就應該要專業解決,但是如果是政治的考量,那開放沒有指引其實受苦的最後還是百姓。」

國民黨立委指出,開放邊境、國門,是世界各國目前努力的方向,但應該要參考周邊國家,各種邊境政策,並經過科學數據做好充分準備,尤其各行各業需要反應籌備時間不可草率決定。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陳以信說:「你必須要讓各行各業有充分的準備,他必須要準備相關的員工,這些如果沒有一個足夠的前置時間,那麼驟然開放也會帶來社會上面的一個震盪。」

對於各界指涉批評,王必勝強調,指揮中心為中立單位,請各界不要過多猜測,未來會視疫情發展或現行規劃,進行政策的鬆綁與推動。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王必勝說:「就是要讓這些業者也有充分準備的時間,不會倉促的上路,防疫旅館的部分,也是請交通部觀光局來規劃後續怎麼樣來進行。」

王必勝表示,國門開放是經防疫團隊通盤評估後,而做出的決定,接下來還會再跟各部會,持續研商討論,相關配套內容的擬定。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