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台東勘災 指示各部會全力協助重建

大綱

總統蔡英文21號下午到台東勘災,訪視池上鄉萬安國小及關山鎮農會碾米加工廠受損情形,蔡總統也指示各部會,全力協助災區重建,務必將災損降至最低,讓復建工作更加周全,民眾的生活也能儘快恢復正常。

蔡英文總統21號到台東勘災,首站來到池上萬安國小,校長鄭漢文也親自解說學校災損狀況,蔡總統也指示教育部除了全力協助學校重建,更要讓教室結構更加強韌。

總統蔡英文表示:「我們會把我們現在的學校,所有的災損我們一一來處理,但是最重要是既然我們這次處理了,就把它處理得比較徹底一點,讓校舍韌性更強,因為畢竟台灣是屬於多地震的地方就讓它韌性更強,在下一次如果真的地震又來的話,我們還可以撐得住。」

看完萬安國小災損情形,蔡總統一行人接著直奔關山鎮農會碾米加工廠,由於花東是台灣良質米重要產區,這次包括關山鎮農會等6家碾米廠的糧倉設施受到嚴重災害,接下來即將收成的二期稻作將也沒地方儲放,陳吉仲表示,中央將提供6成補助,協助糧食業者與稻農重建。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解釋:「總統院長要求我們第一時間來協助,所以在這裡,我們會用6成的經費來補助所有的,包括我們糧食業者跟農會盡快地恢復。」

農委會表示,台東二期稻作即將開始採收,農糧署也將全力協助稻米烘乾設備的調度,希望確保所有的稻農都不受地震的影響。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