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丹路國小衛生室獲贈牙醫診療台 守護童口腔健康

大綱

屏東獅子鄉丹路國小衛生室最近多了一台全新牙醫診療台,這是來此巡迴義診的陳登偉醫師牽線,有16個扶輪社及上海銀行所捐贈,希望在此守護小朋友們的口腔健康。

每個月一次的義診,陳登偉醫師都會不辭辛勞來到獅子鄉丹路國小,照顧小朋友們的口腔健康,最近更在16個扶輪社及銀行捐助下,新增一台全新牙醫診療台,讓醫療服務更完善。

丹路國小校長吳明宗說:「剛好有牙醫師公會跟上海銀行他們一個聯合捐贈所以他就撥了一台,這新的牙醫診療台到丹路國小,相對的以後孩子們在接受這樣巡迴醫療的時候,這樣的一個設備就會相當地齊全。」

屏東縣牙醫師公會理事 陳登偉說:「其實屏東需要的地方還是很多而且醫療資源不平均,主要是集中在少數幾個鄉鎮,所以我們公會跟衛生局這邊就覺得其實偏遠地區的民眾也是有口腔需求,他們也應該得到健康得到同樣地關注。」

丹路國小位在台9線公路旁,無論往北或往南,最近的牙醫診所距離30公里以上,每月一次的口腔義診補足在地需求,學童的健康從口腔做起。

屏東縣牙醫師公會理事陳登偉說:「其實小朋友的牙齒治療沒有像大人那麼複雜,所以其實如果能夠有一個醫生長期固定在一個點能夠用心地去照顧學童的口腔,其實他們的未來都會越來越好。」

人體健康的第一道防線就是口腔,排灣族傳統慣習中懂得照顧孩子健康的父母,也都以牙齒照顧為先,期待新的設備讓小朋友在學習路上都有健康相隨。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