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地震凸顯防災重要性 企業老闆捐贈滅火器

大綱

有感於花東震災,再次證明防災的重要,排灣族企業老闆就特別捐贈50罐滅火器給都會區及原鄉團體,提升安全。

躲進桌底下,演練當地震來臨時,要如何自保。近日花東地震,震的全台心慌慌。除了加強觀念,擁有完善的防災設備,也同樣重要。而有感於震災戶多是族人,因此排灣族年輕企業老闆彭永湘,就大方捐贈50罐的滅火器給教會、文健站等,族人多聚集的場所。

企業董事長彭永湘表示:「其實我們這一次就是看到了花東地區這次的地震,防災的重要性,所以我們公司這邊就準備了一些防災預防的器具,給我們這些都會區的老人家還有我們各族人來做基本的預防。」

受贈單位代表 Suliyap (潘雅慧)解釋:「當我聽到這個消息的時候我非常開心,因為說實在的,剛好地震期,然後我聽到了以後覺得剛好契合教會的需要,我們在防災這個地方,我覺得這個送的東西非常有深意。」

將滅火器數量分半,各捐給都會區和原鄉團體,是希望當災害來臨時,族人都可以在第一時間自救。

高雄市議員 Pasulang (范織欽)說明:「因為他這次捐贈是50個,我想說都市優先,因為都市的話,大部分都是住高樓,安全上來講他們比較擔心,這個部份我們會分兩個,有一部分會留在山上,另外一部分是放在都市。」

當有正確觀念,以及完備的消防設備,就算遇上災害,也能懂得為自己爭取更多逃生時間。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