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首座社宅「瑞屏安居」動土 預計115年完工

大綱

解決用地取得問題,屏東首座社會住宅「瑞屏安居」舉行開工動土典禮,基地就位於屏東市瑞光里歸來派出所旁,鄰近屏東工業區,屏東大學屏商校區,向東南則可銜接麟洛交流道交通便捷,將提供520戶社宅單元,預計115年5月中旬完工。

坐落在屏東市瑞光里,屏東首座的社會住宅「瑞屏安居」舉行盛大的開工典禮,鄰近屏東工業區與屏東大學屏商校區,15分鐘內可到達臺鐵屏東站與國道三號麟洛交流道交通便捷,生活機能完善。

屏東縣長潘孟安說:「對於居住正義又邁入在未來新都心裡面一個黃金地,特別感謝國產署來提供這個土地也特別謝謝營建署全額負擔,來負責興建520戶的社會住宅。」

屏東首座社會住宅,建築規模為地上14層、地下1層的520戶社宅,只租不售,未來4成戶數將提供弱勢及身障者入住,不僅戶籍在屏東者,包括就業、就學在屏東都有機會承租,預計115年5月完工。

屏東大學學生陳凱翔 Uya 說:「如果有住的地方,其實對我們在外的學子會相對比較放心,然後也會比較讓我有吸引力留在當地。」

民進黨立法委員 Saidhai Tahovecahe 伍麗華 說:「屏東在今年8月底登記的人口原住民就已經來到5021人,這代表著未來我們能夠恭逢其盛能夠一同,在這個地方來照顧我們的家庭養育我們的下一代。」

屏縣府表示,未來規劃屏北、中、南三地設置社會住宅,目前潮州工程已發包當中,而恆春半島也正積極覓地,希望滿足跨世代各年齡層居住需求,實現全人照顧的施政理念,讓屏東成為幸福宜居的城市。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