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政院拍板邊境有條件鬆綁! 9/29起第一階段上路

大綱

疫情邁入2年多,今天(22)行政院公布,下周四(29)台灣邊境,將實施第一階段的邊境開放,一周入境人數從5萬人提高到6萬人之外,也取消機場的唾液PCR,不過引起各界熱議,入境免居檢的0+7全面開放政策,究竟何時上路?衛服部回應,仍要觀察29號開放後的疫情發展,才會決定實施日期。

新冠疫情邁入2年多的時間,各國邊境管制政策已逐步開放,國人也相當關注台灣邊境開放的時程表,22號行政院公布,兩階段的開放邊境管理建議,下周四29號開始實施第一階段,將入境人數提高到每周6萬人,也取消機場唾液PCR,也恢復互惠國間免簽證入境,觀察實施狀況一周後,再決定是否要開放第二階段。

衛生福利部次長王必勝說明:「在29號開放後如果狀況是,穩定可控那我想我們再兩周後,會再實施下一個階段,就是入境開放免居檢是所謂的0+7。」

若第一階段開放疫情穩定,預計在10月13號左右,0+7包含旅遊團和自由行的入境者,免居檢的新制也將上路,也會開放非免簽國家的一般社會訪問和觀光,並取消限團令,不過外界認為台灣開放速度比別人緩慢,也追問邊境開放的考量基準。

行政院首席防疫顧問張上淳解釋:「開放的速度比較快的話,我們這一波還沒過高峰,這一波的高峰可能會拉得稍微比較高一點,醫療體系也必須要騰出,比較多的病房來收治這些COVID-19的病人。」

國內疫情還沒從高峰退去,不過終於盼到邊境有條件鬆綁,至於國內口罩何時解封?衛福部回應,即便是順利達到0+7的開放政策,疫情未來動向仍無法預測,因此口罩禁令也不連動,目前也沒有討論修正口罩令,國人想摘下口罩恐怕還得再等等。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