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918強震重創花東 總統赴花蓮視察災損

大綱

918強震第4天,花蓮縣內許多地方也能仍在進行災後重建工作,今天(21)總統也親自前往花東視察,分別前往了玉興橋、玉里高中及台鐵東里站進行勘災。

918強震第4天,花蓮縣內許多地方也仍在進行災後重建工作,總統也親自前往玉興橋、玉里高中及台鐵東里站進行勘災。由於這次強震造成高寮大橋、崙天大橋、玉長大橋、長富大橋以及萬寧陸橋嚴重毀損,縣府也提出重建或補強,初估重建經費30億元,總統也承諾以災害準備金來支應。

總統蔡英文說:「不過基本上先把他送到災害準備金的申請,然後我們後續看要做哪一些補強我們再來看看有什麼經費可以找出來支應。」

後續總統來到東里車站關心目前花東鐵路運輸狀況,交通部也提出相關計畫,預計月底完成新萬里溪橋及客城1號橋修建後,改為玉里及富里之間進行類火車接駁。縣長則希望增加直達班次,減緩民眾在上班、上學的交通壓力與通車時間。

交通部長王國財說:「因為關鍵點就在東里站的新秀姑巒溪橋,所以我們現在的想法是在這個月底北邊會做到玉里南邊會做到富里,那玉里跟富里之間大概是19公里,所以以後要到台東到玉里站下來就轉到富里站就是用這種方式來接駁。」

花蓮縣長徐榛蔚說:「做巴士其實都要一個小時40分鐘到兩個小時,而坐火車只要一個小時,所以這個部分還是要請
總統和部長能支持,在上下班顛峰的時間密集開直達巴士。」

目前花蓮停駛範圍至少150.8公里,影響許多民眾生活,總統也指示行政團隊盡速協助評估並提出修復計畫。

總統蔡英文說:「秀姑巒溪橋確實是一個挑戰也希望交通部能夠組技術團隊,全力協助台鐵局盡速完成橋樑結構的鑑定分析也提出後續的修復計畫,因為他這個是全線通車關鍵中的關鍵。」

最後總統也請花蓮縣府提出整體災損報告,讓中央能夠提供完善的因應計畫,協助花蓮縣民解決相關民生問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