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北市原議員選舉!綠打團結牌 啟動聯合服務機制

大綱

選戰倒數,來關注台北市原民議員選情。今天(21)民進黨兩位原民議員參選人,前往議會拜會黨團總召。隨後宣布啟動聯合服務機制,期盼用團結精神,打贏年底選戰。

台北市平原議員參選人 Sawmah(吳郁瑾):「我們的族人不要再害怕,找不到議員為您服務,因為我們今天(21)就是要來跟族人宣告我們將要成立,這個聯合服務的機制。」

民進黨兩位原住民議員參選人,21號拜會台北市議會民進黨團,並正式宣布成立跨族群及區域的聯合服務機制。總召江志銘表示,台北市族人居住分散,往往成為民進黨在原民選區的挑戰。這次聯合服務機制成立,民眾只要到各選區議員服務處,就等同找到原民議員參選人。

台北市山原議員參選人 Mulas Ismahasan(陳慧君):「我希望我自己能夠搶攻一席議員席次,讓民進黨團成為第一大團。」

選戰大展團結,力拚翻轉台北市原民選區的藍色版圖。而國民黨也並非不為所動,近期行程也排滿滿,以穩固票源。

台北市議員李芳儒:「基本上面我們都是先以自己為主嘛!我們兩個選區山原、平原,都是照原本的步驟走,後援會也會成立。」

李芳儒透露,國民黨台北市長參選人蔣萬安,原民後援會將在10月底成立。而隨著選戰倒數,北市族人居住分散還遇到另一項課題,參選人陳慧君提到,許多選區只有一位族人居住,導致他們面臨開票即亮票情形。為了保障族人投票權益,期盼議會能關注,並共同想出解方。

責任編輯:亞朗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