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918地震學校災損慘重 屏東縣2197萬元最高

大綱

918池上地震帶來嚴重災情,這次學校單位的損失慘重,其中屏東縣學校災損最高,達到2197萬元,接著才是花蓮縣及台東縣,預估全台學校損失金額高達1億2700多萬元。再加上花東鐵路、橋梁、農損、民宅等毀損規模就是難以估計了,因此,總統今天(21)親自去花蓮時,也對國軍救災下達了指令。

總統蔡英文說:「救災工作視同作戰,請國軍和災防指揮系統保持高度的聯繫持續確保動員能量,隨時投入防救災工作。」

救災視同作戰,總統蔡英文21號赴花東勘災,並向國軍下達救災指令。這次918池上地震災害嚴重,除了交通道路、鐵路以及民宅傳出災情。根據農委會20號的農損統計,農作物損害四公頃,損失達16萬元。另外農用設施及養殖場倒得倒、塌得塌,損失總計435萬元,光是這一震,451萬元就這樣沒了,且農損全數集中在台東縣。更慘的是,台東關山3處米廠設施受損,縣長饒慶鈴預估,米廠災損恐怕就達7000萬元。

另外根據教育部20號下午三點統計,學校單位損失也很慘重。以縣市狀況分析,屏東縣學校災損達2197萬元,花蓮縣1791萬元,而台東縣也有1701萬元,全台學校損失共達1億2700多萬元。更別說花東鐵路、橋梁損毀規模。921前夕,6.8規模地震,再度喚起公共工程安全意識。

行政院長蘇貞昌說:「不但新建工程要有耐震強度結構等等都嚴格的要求,縱算已經建成的,無論是房屋橋梁都不斷地要檢測要求,如有需要補強的地方都會要求要做到安全。」

921國家災防日前夕,花東再遇嚴重震災,無疑也給了災防系統及應變一大檢驗,要怎麼從這次災害中精進檢討,也成為日後政府與國人要一同面臨的課題。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