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屏東音樂謠嵐邁入第四年 9月底前報名截止

大綱

屏東流行音樂創作營-音樂謠嵐邁入第四年,今年因為有感於柬埔寨等國家海外打工誘騙事件,在營隊中也加入《寫出你的創作,唱出你的人生》主題,課程涵蓋創作、編曲、錄音以及互動式論壇,期待屏東音樂教育可以更寬廣、多元。

音樂謠嵐流行音樂創作營第三屆學員嘻哈饒舌創作《高青WUMA》,表現青年對時事的看法及生活態度,第四屆營隊即將展開,為回應日前柬埔寨等國家海外打工詐騙事件,這次納入《寫出你的創作,唱出你的人生》主題,課程包含創作、編曲、錄音以及互動式論壇,並與台北藝術大學及屏東大學合作。

音樂謠嵐主辦人Malelray 甘聖竹 說:「邀請到在台北藝術大學的老師以及這一些夥伴們他們一起下來分享,在現在這個世代音樂跨域到影像或是跨域到舞蹈跨域到任何一種藝術形式,甚至是一些思考方式的時候,我們去面臨的抉擇。」

音樂謠嵐營隊以教育出發,希望藉由活動交流讓屏東在地音樂更多元、寬廣,第三屆學員baru就受惠許多。

音樂謠嵐第三屆學員 baru 馮家誠說:「比起以前來說就是會更去注意到一些音樂上的細節,還有唱歌的一些情緒表達寫歌的一些重點怎麼去編曲、寫歌,讓人家知道說要怎麼去傳達你想要表達的。」

延續前三年的能量,這次營隊邀請許多音樂業界講師,像是張惠妹的音樂製作人黃中岳老師、唱vuvu的歌製作人吳蒙惠老師,以及現在炙手可熱的舞炯恩。

音樂謠嵐主辦人 Malelray 甘聖竹說:「他在編曲上面他所運用到的這一些軟體音色,包含他所使用的比較是偏舞曲比較嘻哈的這一類型,其實在這一次舞炯恩他的課程裡頭包含了數位的線上課程,大家可以回去在我們自己的家裡可以看以外,我們現場他也可以帶著大家。」

音樂謠嵐是屏東難得的流行音樂創作營,喜愛音樂、有心創作的族人朋友,9月底前報名截止,不要錯過了。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