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花蓮各地進行恢復工程 民間企業勘災允助重建

大綱

0918池上強震來到第三天,花蓮各地也仍在進行恢復工程,在工程人員不眠不休的趕工下,春日國小倒榻校舍已經拆除完畢,而在玉里鎮上的倒塌大樓的交叉路口也在今天恢復通車。永齡基金會也在今天前往災區勘災之外,並承諾會提供技術與資金協助重建,而民眾居住以及民生問題相關問題,縣府也將提供應急協助。

施工人員馬不停蹄地把最一段的馬路進行柏油鋪設作業,就是要儘快恢復道路暢通,民眾也期待盡早恢復正常生活。

在地居民說:「慢慢來啊不要急,等下就會通車了,很期待啊。」

在工程人員徹夜趕工之下,除了玉里市區危樓周邊道路恢復通車之外,春日國小毀損校舍也完成拆除作業。為了提供緊急協助,民間企業也在20號前往勘災並承諾將會提供相關重建作業的資金以及技術援助。

台積電慈善基金會董事長張淑芬說:「我們拿到的數目字到目前是139戶,我們不會決定做多少,因為我們會做損害程度篩檢等評估以後,台積電的互助廠商跟台積電一道合作。」

花蓮縣行政處長吳昆儒說:「大結構的先處理,可是一定會碰到一些枝微還注意不到的部分也是這幾天努力在各地方去
看跟蒐集要去解決的,以現在來說一定有一些民眾他們能力不及或者馬上急迫需要照顧的,這個大概就要民間一起來幫忙,他可以比較快速一點而且也比較完備一點來解決這個事情。」

根據縣府統計,截至20號為主,共有9567戶停水、9533戶停電,傷亡部分則有1人死亡、97人受到輕重傷,橋梁則是崙天大橋及高寮大橋斷裂之外,長富路橋、玉里大橋及玉長大橋有橋梁變形的情況,目前縣內主要道路已恢復通行,但在斷橋部分則需要詳細評估災損之後,才會進行設計規劃。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