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長者活躍老化競賽恢復辦理 分區賽9、10月登場

大綱

睽違 1 年多的長者活躍老化競賽,今年恢復辦理,國健署將會在9、10月期間,舉辦四場分區比賽,是長者們一展身手的大好機會。

長者們手足舞蹈活力滿滿,受到疫情影響,睽違一年多的長者活躍老化競賽,今年恢復辦理,再次點燃阿公阿嬤們的熱情,是長輩們專屬舞台。來自花蓮光復馬可認文化藝術舞蹈協會,從101年報名參賽,至今已拿下6次金牌,由理事長林秀鳳挑選音樂與編舞,長者用舞蹈展現生命力,跳著跳著就忘記了病痛。

馬可認文化藝術舞蹈協會理事長林秀鳳說:「教他們一些勞作畫畫其他時間我就教他們跳舞,我說三天以後我說我保證你們會活起來,真的第四天他說老師我的痛都不見了餒。」

國健署指出,人口老化已是各國面臨的問題,截至111年7月,台灣65歲以上人口,已近4百萬人占總人17.2%,推估在4年後,老年人口將超過20%以上,成為超高齡社會。研究顯示,肌力訓練及相關課程是維持健康關鍵,因此,透過競賽活動間接展現具體成果。

國健署長吳昭軍說:「這個活動已經辦了十二年累積參加的人數應該超過50萬人,所以代表說我們這些長者們對於這樣的一個活動熱烈參與是相當的踴躍。」

在兼顧防疫與日常生活情況下,國健署從9月到10月期間,將舉辦4場北、中、南、東分區比賽,全台灣的銀髮族們屆時也將全力以赴來爭取12月,全國總決賽資格,充滿朝氣與生命力的競賽精彩可期。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