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峰鄉長疑涉工程弊案 蔣爭光:司法會還清白

  • 發布:2022-09-20 19:31
  • 台東金峰
  • udjuy

大綱

尋求連任的金峰鄉長蔣爭光,今年選舉將連續3度對決也是前任的鄉長宋賢一,但是現任鄉長蔣爭光,疑似涉嫌1億9千多萬的東64縣道工程弊案,遭人檢舉,15號檢調向法院申請搜索票,將相關人員帶回偵訊,其中3名廠商聲押獲准,蔣爭光則是30萬元交保候傳,他受訪表示,一切配合司法調查,相信司法會給他公正、公平的調查結果,還他清白。

再兩個月就要進行各縣市的地方選舉,台東金峰鄉這屆鄉長選舉,兩位參選人分別是尋求連任的鄉長蔣爭光,以及前任鄉長宋賢一,這也是兩位參選人的第三次選舉對決。

金峰鄉長參選人 宋賢一說:「會對我們金峰鄉未來的永續產業的發展,還有鄉民的福祉有很重大的連結,跟需要被關懷,所以我這一次毅然決然地再次出來,我認為次數不是重要的,我認為金峰鄉要怎麼永續發展,我看的是這個面向。」

金峰鄉長 蔣爭光說:「人人都有的權力來參與,應該把部落走向一個正向的發展,無論是光明的選舉,我們不做賄選,我們不做一些傷害性的這些事務,我想這也是一個在部落裡面協和共榮發展,很重要的一個基礎。」

台東地檢署接獲檢舉,現任鄉長蔣爭光,疑似捲入1億9千多萬東64縣道工程弊案,檢調上周15號,向法院申請持搜索票,將相關人員帶回偵訊後,其中3名廠商聲押獲准,蔣爭光則是30萬元交保候傳,並表示絕對沒有涉案,相信司法會還自己清白。

金峰鄉長 蔣爭光說:「我向大家來保證,我們沒有這樣的事情,共同為金峰鄉努力是我們應該有的目標,我也擔心因為選舉的關係有這樣的一些案件,我們也希望早早的能夠來還我清白。」

金峰鄉長涉入工程弊案,另一位參選人宋賢一不多做回應,而蔣爭光交保後不影響作息,一切按正常處理鄉政及推動,也會持續參選金峰鄉的鄉長選舉。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