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總統接受Concordia邀約發表演說 為民主價值發聲

大綱

近日美國政要來台絡繹不絕,挺台意味濃厚,今天(20)總統蔡英文接受妞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的邀約下,發表演說為民主價值發聲,也強調雖然台灣並不是聯合國的會員國,但在國際遭到COVID-19的肆虐下,仍伸出援手並解決困境,若能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更能緊密合作,因應未來挑戰。

總統 蔡英文說:「我們必須繼續努力,深化自己對威權操弄手段的瞭解,並理解中國企圖消滅的不單是台灣的民主。」

20號總統蔡英文,在紐約非營利組織Concordia的邀約下,發表演說為民主價值發聲,也提到共同維護未來的自由和人權至關重要。而在14號《2022台灣政策法》在美國參議院外委會通過後,美方對挺台的態度也越來越鮮明,美國總統拜登19號接受外媒專訪,也明確回應挺台立場。

節目主持人 Scott Pelley說:「所以與烏克蘭情況不同,總統先生請闡明,美軍美國的男男女女,在中國入侵的情況下會捍衛台灣嗎?」美國總統 Joe Biden回答:「是的。」

除此之外,總統蔡英文也在20號的演講中,提出與多國建立友好關係的實例。

總統 蔡英文表示:「我們也應該加強夥伴關係和保衛彼此,近來「七大工業國集團」(G7)、「東南亞國協」(ASEAN),及臺灣友邦駐聯合國常任代表發表的聲明,都是我們應建立夥伴關係的實例。」

總統蔡英文也強調,即使台灣不是聯合國會員國,但在COVID-19疫情肆虐之際,仍世界各國朋友分享COVID-19 病毒的相關資訊,並解決危機,也提到若將台灣納入聯合國體系,能更加緊密合作,因應未來的挑戰。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林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