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防災會議連線疏失 總統向花東縣長、救災團隊致歉

大綱

在各界展開積極振災的同時意外發生小插曲,日前總統蔡英文昨天晚上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原訂要跟災區連線、聆聽狀況,卻直接斷訊沒連線,引起花蓮縣長徐榛蔚不滿。Kolas Yotaka也在前往春日勘災時,接受訪問時表示這時候不應互相叫陣應該是中央地方攜手合作,積極協助賑災才是人民之福。對此,蔡英文也向兩位縣長及在花蓮、台東的救災團隊表達歉意。

918強震造成花東兩縣都有出現災情,地方政府也動員協助重建以及解決受災戶民生問題。但在18號防災會議發生一件插曲,引發花東兩地的縣長不滿。原來是18號晚間的全國防災視訊會議,總統蔡英文在致詞後就離開現場,導致花東兩縣首長無法報告地方災情,縣長徐榛蔚則表示感到遺憾。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8點要視訊沒有完成我們是覺得滿遺憾的,第一個池上地震造成花蓮縣崙天大橋,還有高寮大橋是整個橋斷裂,是大事,所以我們真的覺得滿遺憾的。」

對此,總統蔡英文也在19號立刻公開致歉,而同時人也在玉里勘災的花蓮縣長參選人Kolas則認為,天災當前,優先處理人民的問題比較重要。

花蓮縣長參選人 Kolas Yotaka說明:「我認為中央跟地方一定要攜手合作才是人民之福,這個時候互相的叫陣,其實終究還是必須中央跟地方合作來共同解決人民的難題,才是正確的做法。」

總統蔡英文解釋:「因為我們工作人員忙碌溝通不足,以至於連線作業是有一些疏失,沒有能夠與兩位縣長以及救災的團隊有溝通的機會,對此我要向兩位縣長,以及在花蓮跟台東的救災團隊表示歉意。」

918池上強震發生後,中央官員第一時間陸續前往花東災區,偕同縣府進行震災,目前各地方的災損已經逐漸穩定,除了斷橋部分其餘地方也恢復道路通行,全力協助受災居民解決民生問題。

責任編輯:芷伃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