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連三日震不停 氣象局:密集地震期已進入尾聲

大綱

針對前兩天地震頻繁現象,氣象局表示,相關地震現象已經接近尾聲,至於是哪個斷層在活動,至今仍然有各種說法,對於有學者示警,嘉南地區將可能發生大地震,氣象局也說,這會是重點觀測區。

針對近期板塊造成的地震活動,氣象局指出,根據時序變化主震發生後,地震發生頻率減少許多已接近尾聲,民眾可鬆口氣。雖然還是會有餘震,但不會像之前密集間隔時間也會比較長。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主震跟餘震淺震所有的地震序列到目前為止是163個,可以看得出來這個地震,它應該是已經慢慢去緩和。」

至於是哪個斷層在活動,目前仍眾說紛紜,陳國昌表示,池上斷層沿線有破裂但不代表就是池上斷層在活動,依氣象局觀察,大規模的地震都不是發生在斷層面上。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主任陳國昌說:「因為池上斷層相當地長都有發生這些餘震,主要的兩個規模超過6的地震,一個是淺震另外一個是主震都不是發生在池上斷層的斷層面上。」

至於有學者預測,嘉南地區未來可能發生大地震,陳國昌回應,由於嘉南地區斷層,不僅長時間沒有錯動,累積能量相對較高,斷層分布又在人口密集區,因此都是氣象局地震監測的重中之重,強調會持續嚴密監測。

責任編輯:皓宇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